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触及四个月低点 因耶伦讲话暗示美联储年内升息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预计就业市场改善

  * 欧股在希腊议会投票前持稳

  * 银价重挫近2%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7月1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降至四个月低点,连跌第三日,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仍在今年升息的正轨上。

  耶伦周三称,联储今年仍处在走向升息的轨道上,就业市场预计将稳步改善,海外局势的起伏动荡不大可能令美国经济偏离正轨。

  这打压金价跌至3月中来最低的1,143.43美元。

  “在全球通缩环境下,特别是昨日美国还公布了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耶伦还重申即将要升息,这看来是金价下挫的主要因素。”ETF Securities研究部董事Mike McGlone表示。

  1809 GMT,现货金下跌0.6%,报每盎司1,148.51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0.5%,报每盎司1,147.40美元。

  美股持稳,美元指数升0.6%,这令金价进一步承压。

  “耶伦确认美联储今年将升息,这并不是新内容,但不管怎样,耶伦讲话提振美元,从而打压了金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大于预期,纽约州本月制造业活动反弹。

  欧洲股市周三升至近三周高位,投资人在等待希腊议会就救助方案的关键投票。

  现货银下跌1.5%,报每盎司15.12美元。现货铂金回落0.5%,报每盎司1,018.49美元。现货钯金跌1.4%,报每盎司640.7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