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成交趋于活跃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后半段乐观情绪弥漫华尔街,在上周三大跌1.67%后,标普500指数在上周四、五两天强劲反弹,累计涨幅达到1.46%。尽管纽交所因技术故障一度中断交易,但市场活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6月美国PMI服务业指数为54.8,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处于扩张区间。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6.0。5月批发库存报告好于预期,增长0.8%。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对希腊、中国和美国国内消费开支放缓等问题感到担忧,但整体仍认为经济朝着可以加息的方向发展。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尚未给出何时加息的明确信号,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发表演讲确认将在今年内加息,华尔街预计首次加息可能在9月或12月。

  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01%,收于2076.62点,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此前两周分别下跌1.18%和0.4%。考虑到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市场曾累计下跌2.16%,因此全周来看,0.01%的下跌幅度是温和的。

  上周标普500成分股中有255只股票上涨,高于前一周的113只,其中11只个股涨幅超过5%,没有个股涨幅超过10%。两只个股跌幅超过10%,30只个股跌幅超过5%。

  十大行业板块中有六个板块下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好,全周上涨2.02%,年内累计涨幅为1.06%;公用事业板块次之,上涨1.67%,不过今年年内的跌幅仍高达9.11%;原材料板块上周表现最差,下跌1.64%;能源板块下跌1.47%,年内累计跌幅达到8.24%;医疗保健板块在前一周下跌1.41%后,上周上涨0.51%,年内累计涨幅为9.88%,为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

  上周市场成交量上升4%,为连续第四周上升,目前较一年平均水平高10%。预计随着财报季启动,市场成交量将进一步上升。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将公布6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增长0.5%,出口价格指数预计下滑0.1%,进口价格上涨0.3%;周三公布6月PPI数据,预计环比增长0.3%,同比下滑0.9%,6月工业产出预计增长0.3%;周四将公布7月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预计持平;周五公布6月CPI报告,预计环比增长0.3%,同比持平,6月新房开工年化水平预计增至109.5万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