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中概股纷纷借壳“返乡”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2: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中概股世纪互联与人人公司先后宣布将私有化

  一边是估值较低,业务难以得到美国投资者的认可,另一边则是国内A股类似业务上市公司备受资本追捧,落差越来越大的中概股面对A股巨大的吸引力,开始出现接二连三的私有化现象。在几日前久邦数码宣布达成私有化之后,昨日,世纪互联与人人公司2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计划。

  据悉,在私有化之后,众多中概股纷纷寻求借壳A股企业重新上市,业内预计,一旦借壳成功,被借壳个股对比同类上市公司,或迎来一轮资金大力追捧。广州日报记者段郴群

  昨日,世纪互联(Nasdaq:VNET)与人人公司(NYSE:RENN)先后宣布将私有化。据悉,世纪互联(Nasdaq:VNET)公司董事会已接到签署日期为2015年6月10日私有化要约,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升、金山软件和清华紫光国际,计划以每股存托股(ADS)23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3.83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世纪互联全部发行股。

  而人人公司宣布,收到来自人人公司CEO陈一舟、COO刘健提出的初步私有化建议。提议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4.20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40美元)的现金收购二人尚未持有的人人公司全部发行股。该报价较截至2015年6月9日前30个交易日人人平均收盘价高出约22%。陈一舟和刘健目前拥有公司约32%的普通股,约占公司股东投票权的49%。

  分众传媒借壳回归A股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众多中概股私有化,其背后的原因是其业务模式无法得到美国投资者的认可,导致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估值较低,交投不活跃。

  而在私有化之后,中概股的目标均瞄准了目前正持续火爆的国内A股。其中私有化之后的分众传媒明确借壳宏达新材(002211)。6月2日,停牌5个多月的宏达新材发布了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配套募集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高达457亿元。而从2014年12月9日交易之后,宏达新材(002211)一直停牌。

  重返A股

  多家公司传出借壳消息

  今年4月完成私有化进程的盛大游戏,也频频传出借壳A股上市的消息, 盛大游戏宣布,已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凯德集团将以每股3.55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游戏,估值达19亿美元。据盛大游戏公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宁夏中银绒业以及其关联公司总共持有盛大游戏24%股权和40.1%投票权,是盛大游戏的第一大股东,业界也传出盛大游戏将借壳中银绒业(000982)回归A股的消息。

  此外,已经私有化的巨人网络以及完美世界也传出将借壳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回归A股的消息,甚至有消息透露,巨人网络与完美世界争抢该企业借壳的消息。但消息并没有得到各方的官方回应。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重组借壳的消息很多,投资者要仔细甄别,不能盲目听信,投资个股时应该亲自咨询相关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