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中概股私有化已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6-12 00: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Hamilton Lane基金投资董事夏明晨1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概股私有化已成为一个大趋势。从基本面上来看,中概股私有化具有其合理性。

  夏明晨表示,过去十到十五年大量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主要是因为国内IPO规则太严格,对科技型企业的接纳程度不如海外资本市场。但海外市场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中小型公司知名度不高,很难得到海外投资者的认可,因此估值达不到合理水平。此外发达资本市场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存在一些担心,还有一些中国企业信息披露做得不够好,也带来一些困扰。现在中国市场的大门已打开,国内有很多投资需求,中概股回归就成为“双赢”。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对科技股越来越欢迎,部分中概股堪称稀缺资源,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回归,一些新股上市后遭遇爆炒的例子会少一些。

  夏明晨也指出,中概股回归A股还存在一些技术性问题,比如VIE结构的拆解等,每个公司有不同股东结构,要理顺这些关系不是易事。此外大量中概股回归也给监管带来一定挑战,需要明确哪些做法是合规的,哪些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对于国内科技企业的投资机会,夏明晨表示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主要受到流动性、投资者对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的高期待以及散户主导市场等因素影响。不过,虽然创业板股票估值存在泡沫,但未上市科技企业的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科技板块仍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Hamilton Lane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资本投资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费城,成立于1991年。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21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