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缆股份等拟投资10亿元设金融租赁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5-09 09:5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子辰  责任编辑:阎明炜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深交所的公告显示,其正与青岛银行、青岛港等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的金融租赁公司。

  汉缆股份的公告显示,金融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各方的出资金额及股权比例为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1亿元、占51%,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4亿元,占34%,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9亿元,占9%,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出资0.6亿元,占6%。

  各方承诺,5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金融租赁公司股权(中国银监会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不将所持有的金融租赁公司股权进行质押或设立信托。这家拟成立的公司还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全国共开设了44家金融租赁公司,行业资产总额1.63万亿元,行业平均不良资产率0.9%。

汉缆股份(0024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