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金融租赁成功举办苏租30年发展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5-11-16 21:4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6日,“激荡思想 畅想未来”苏租30周年发展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办。此次研讨会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租赁”)成立30周年为契机,汇集了国内外专家、行业协会、同业机构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国外经济形势,分享租赁行业成功经验。

   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裴平教授主持。会议伊始,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金淑英主任发表致辞。她回顾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历程,对伴着中国租赁行业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江苏租赁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目前是金融租赁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尤其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金融租赁已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租赁行业要牢牢把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为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促进社会投资和经济结构调整贡献积极力量。

   其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常青总经理致辞,热烈祝贺江苏租赁成立30周年。江苏租赁董事长熊先根代表公司发言,他详细追溯了江苏租赁的成长足迹:从80年代的艰苦创业,到90年代的稳健守业,再到02年后的跨越发展,江苏租赁依靠坚持、吸纳、创新,不断开拓,不断发展,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员工代表刘权与大家分享了喜悦、激动的心声,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为公司庆生。

   研讨会邀请了3名国内外专家作专题演讲。IFC中、韩、蒙首席代表Simon Andrews介绍了新兴国家的经济状况,从内外两个方面分析了其经济发展困难的原因,同时对中国未来的经济情况作出了积极展望。法巴租赁集团全球总裁Didier CHAPPET聚焦欧洲租赁的市场现状,展示了租赁产品对欧洲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法巴租赁集团作为欧洲设备租赁市场领袖的成功经验。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通过分析经济新常态,介绍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呼吁培养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机构、产业水准的优化和提升,攀升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为创新中国提供源动力。

   江苏省金融办、江苏省国资委、江苏银监局等单位,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等协会以及省内众多同业机构均莅临会场,共同分享知识,碰撞智慧火花。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自1985年成立以来,已历时30年。作为中国首批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历经行业发展不断成长,30年持续盈利,是全国首批获得金融许可证、首家获批开展“吸收股东存款”和“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业务、首家进入同业拆借市场、首批发行金融债、首批获得开办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金融租赁公司。此次正值江苏租赁成立30周年,特此举办“激荡思想 畅想未来”发展研讨会,以分享智慧,共谋发展,在同业群体及租赁行业形成了又一轮影响力。

   链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6月,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国内著名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注册资本23.47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南京。主要股东有: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南京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中信产业基金、法国巴黎银行租赁公司(BPLG)等。截至2015年6月,公司总资产逾300亿元人民币,自2008年以来累计实现业务投放逾700亿元。

   江苏金融租赁坚持“服务中小、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专注培养专业化融资租赁服务能力,近三十年来,为6000多家中小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特色化金融服务,成为国内医疗、教育、农机、环保等领域设备租赁服务的领先公司,形成了产融结合、服务实业的“厂商租赁”特色品牌。公司将发挥多元化股东优势,结合国际、国内租赁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国内中小机构融资租赁服务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