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262.39元 贵州茅台勇创股价高点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3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上周A股市场虽然重心下移,但白酒股整体走势仍然强于大盘 ,龙头品种的 贵州茅台 更是一度创下262.39元的高点。如果考虑到复权因素的话,贵州茅台其实已创下了历史新高。

  这主要得益于贵州茅台的一季度报表驱动力量。报表显示,贵州茅台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实现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这意味着贵州茅台在业绩停滞了两年之后,有望再度重企两位数的高成长之路。而且,贵州茅台2015年年末预收账款达到82.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所以,新资金鱼贯而入,驱动着贵州茅台的估值坐标持续上移,成为A股价值投资的新典范。

  值得指出的是,不仅仅是贵州茅台,整个白酒股的业绩均出现了业绩回升的趋势。2016年第一季度的 食品饮料 各子行业中,白酒营收增长16%,净利润增长17%,其中,贵州茅台、 五粮液 等为代表的第一梯队营收增长22%、净利润增长18%, 山西汾酒 等为代表的第二梯队营收增长10%、净利润增长14%, 酒鬼酒 等为代表的第三梯队营收增长9%、净利润增长32%。这说明白酒是全行业的复苏,看来,白酒股真的进入到业绩持续回升的新产业景气周期。

  与此同时,二、三线的区域性白酒股的成长动能更为充沛一些,因为它们可以凭借着当前更为完善的物流网络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优势,迅速从区域性白酒股走向全国性的白酒股, 青青稞酒金徽酒 等品种值得期待。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