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白酒股开启年底行情 贵州茅台夺回“股王”宝座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04: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贵州茅台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临近年底,白酒进入消费旺季,A股市场上的白酒股也开始兴风作浪。今日早间白酒股纷纷活跃,截至发稿时,老白干酒涨幅超过4%,贵州茅台涨3.37%,并以221元的高价重新夺回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五粮液泸州老窖也纷纷飘红。

  资料显示,自2012年以来,由于产业外部宏观环境以及产业内微观环境的因素的双重制约下,白酒行业深陷深度调整期,但从今年来看,白酒行业形势呈弱回暖趋势。一方面,上半年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提价,另一方面,白酒上市公司已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大多数酒企业绩都实现了增长。

  在白酒业平稳增长的同时,行业继续深度调整也是业内人士的共识,有分析人士认为,白酒业虽已有回暖迹象,但是行业的内外部制约条件仍未发生根本改变,白酒市场恢复性增长判断或为时尚早。在这一大背景下,白酒业内竞争白热化和保增长双重压力依然巨大。在业内如何凸显企业核心产品差异化优势、在业外布局多元化投资以抵消深度调整期业绩增长乏力备受酒企关注。

  有机构分析称,经过短线调整后,食品饮料板块估值对应2015年PE为23.4X,其中,白酒板块在细分板块中估值最低,为18.9X,葡萄酒为24X,调味品为37X,食品饮料板块相对估值优势在调整行情中体现较为明显,弱势行情下持续跑赢大盘。整个板块的明显特征是,时间周期越长,跑赢大盘的相对收益越明显,在行业缓慢复苏、对行业成长性缺乏较强预期情况下,安全边际更多看重估值支撑,建议关注下跌后,具有估值优势的白酒板块。白酒板块4季度在年底传统旺季预期下,维持缓慢复苏仍是大概率事件,市场走势将在估值回调与行业恢复的平衡点中反复博弈,建议重点板块中品牌优势品种。

  另外,白酒企业当前已迎来国企改革的最佳时机,在老白干酒混改方案的带动之下,后续白酒国企改革将陆续启动,明年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支撑白酒板块估值继续平稳甚至提高的一条主线,未来国企改革也或将呈现出由小企业到大企业的特征。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