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鼎股份王麒诚: 向泛娱乐产业进军

  • 发布时间:2016-04-28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4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创时代,我们来了——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上,面对现场近百名创业者和企业家,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宣布了汉鼎2.0版本转型,即以创新金融+智慧互联,助力泛娱乐产业发展。

  王麒诚表示,未来要建立一个更广义的生态系统,称之为“自然之道”,未来汉鼎家族企业数量也远远不止133这个数字。这些公司会相互作用相互协同,“用我们强大的生态力量,形成可以逆风而起,制造风口的格局和勇气。”他说道。

  王麒诚还透露,接下来10年,汉鼎每一年至少会投入10亿元到生态系统的建设中,帮助生态圈内的所有成员企业共同发展。

  据悉,智慧城市等相关产业良好发展势头以及多年的积淀,为汉鼎股份转型打下稳固基础。2015年5月份,汉鼎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力图打造基于智慧城市的创新金融平台,拉开从订单型公司到运营型公司转型的序幕。2016年1月份,汉鼎股份定增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今年3月份和4月份,汉鼎股份接连发布公告,对外宣布了筹建鼎丰基金(公募基金)以及发起设立安科人寿保险的动作,力求打造创新金融全牌照格局,从而构建覆盖线上线下人群的创新金融生态系统。

  全牌照金控平台的打造正稳步推进,而在创新金融工具如何服务产业的探索上,今年3月底,汉鼎股份投资设立了汉鼎宇佑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线下主题乐园经营及相关衍生业务,这意味着汉鼎正式向泛娱乐产业进军。

  未来,汉鼎将以泛娱乐产业作为创新金融的发力点,创新金融的工具性将得到最大程度发挥,成为传媒产业的巨大助推力。此外,院线影城、艺人经纪、娱乐营销、衍生品开发等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在汉鼎战略管理中心负责人陈开伟看来,泛娱乐本就是资本程度非常高的领域,所以与创新金融的结合度非常高。“汉鼎的全牌照金控平台,将为泛娱乐产业主体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从内容、制作到渠道全覆盖。”他说,“我们要在满足外界投资需求同时,盘活资产和现金流,将我们产业的体量做大。”

汉鼎宇佑(3003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