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启迪桑德拟定增募资95亿加码环保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28 03:35: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翁健  责任编辑:曹霁晨

  启迪桑德(000826)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以27.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9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4个项目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部分有息债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包括启迪投资、启迪绿源、西藏清控、金信灏海、启迪金控、桑德控股、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邦信资产、启迪桑德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10名投资者。

  其中,启迪投资、启迪绿源、西藏清控、金信灏海和启迪金控均为控股股东启迪科服的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桑德控股为启迪桑德第二大股东桑德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启迪桑德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

  而启迪桑德所募集的资金,分别将用于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部分有息债务。

  其中,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9亿元;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8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2亿元;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2亿元;1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并使用5亿元偿还公司部分有息债务。

  据悉,随着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逐步落实,我国固废处置行业、市政环卫行业、再生资源回收等环保领域对环保企业的资金门槛、技术实力和综合运营经验的要求将越来越高,但这也为大型环保公司在上述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实施跨区域整合市场资源和提升公司业绩提供了重要契机。而启迪桑德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资金实力已日益成为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因素。

  启迪桑德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在市政环卫、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领域的业务规模、盈利能力与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产业链,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发电、再生资源回收、环境大数据服务及其互联网增值服务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环卫产业群。

  同时,启迪桑德披露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0%。公司表示,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再生资源板块、水务板块、环卫业务板块收入增加所致。

启迪桑德(0008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