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兴业证券一季净利降逾五成 因证券交易量减少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兴业证券 (601377)4月26日晚间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0亿元,同比下降3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亿元,同比下降53.06%;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公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4.36亿元,同比下降37.00%,主要系证券交易量减少导致;实现投资收益2.57亿元,同比下降76.42%,主要系交易性金融资产差价收入减少;投资 银行 业务手续费净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66.15%,主要系证券承销业务规模增加。此外,截至3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31.24万户。

  截至目前,共有7家券商公布一季报或一季度业绩快报,除了兴业证券外,还包括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 。这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国信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最大,降幅为74.11%。

  分析认为,1、2月份券商遭遇成交量萎缩、两融余额快速下滑,全行业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一些券商出现亏损。不过,3月份券商业绩大幅回升意味着市场热度上升势头已现。数据显示,23家券商3月实现净利润132亿元,较2月环比大涨163%。有分析称,市场明显回暖是当月券商业绩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

兴业证券(6013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