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暂停上市前扫货 “ST专业户”蹲守新梅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0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延续其“富贵险中求”的风格,“ST专业户”陈庆桃最新目标锁定已暂停上市的*ST新梅。公司最新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陈庆桃以约1318万股的持股量成为排在兴盛实业和“开南帮”之后的单一持股股东,而且是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建仓。以陈庆桃曾“狩猎”长油、博元等退市风险股的一贯风格来看,*ST新梅成为其最新“猎物”并不令人意外。由于*ST新梅自3月18日发布年报之日起即告停牌,且随后被暂停上市,这也意味着陈庆桃的持股已被锁死,其蹲守公司押注恢复上市的意图十分明显。

  在*ST新梅4月26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股东榜中,“陈庆桃”的名字最为显眼。截至3月31日,这位“ST专业户”以1318.22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2.95%。除兴盛实业、开南帮等两大派系外,陈庆桃已是持股量最大的单一股东。陈庆桃在2015年末并未上榜,其在今年一季度大肆建仓的迹象明显,期间至少买入950万股,成为一季度末*ST新梅前十大股东中唯一的“新人”。按*ST新梅一季度成交均价每股6.64元计算,陈庆桃建仓耗资应在6300万元以上。

  *ST新梅于今年1月30日发布2015年度预亏的公告,并且提示了存在暂停上市风险。3月18日公司正式发布年报,宣布全年亏损1.12亿。4月1日,公司宣布因连续三年亏损,将自4月8日起暂停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年报发布当日,*ST新梅即被停牌直到暂停上市,3月17日为暂停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季度末,陈庆桃以超过千万股的持股量蹲守股东榜,意味着将与公司一起经受股票暂停上市。同时,由于*ST新梅的业绩预告在1月底即已发布,暂停上市的命运基本揭晓,陈庆桃依然选择建仓,其押注公司恢复上市之意明显。

  *ST新梅于2015年8月25日起停牌,于2016年1月5日复牌并公布了修订后的重组方案。据预案,*ST新梅拟购买江阴戎辉100%股权,转型军工行业。但由于市场因素等综合原因,复牌后股价上涨仅两天就“后劲不足”,尤其在1月11日至2月1日,公司股价由7.64元跌至5.06元,跌幅达到34%。但对比一季报看,在公司今年1月复牌后至发布2015年年报期间,不仅吸引到了“ST专业户”的“光顾”,原本“驻扎”的其他流通股股东亦未现大举撤离。

  股东如此“钟情”这家公司,那么,*ST新梅恢复上市前景如何?公司方面似乎很有信心。

  4月9日,公司发布了《2016年至2018年转型规划纲要》,称将选择军事装备产业、信息安全产业、综合娱乐产业等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同时,公司已启动宋河酒业股权回购事项,旨在改善财务指标。公司目前仍在推进重组,而上述多重保壳举动,应该是让相关股东蹲守的原因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