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市场存量博弈明显 指数反弹高度有限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大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有所回抽,然而资金跟涨意愿不强,两市冲高回落。之后,大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尾盘,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科技股带领大盘逐步走出疲态,三大股指纷纷翻红。

  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共有21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传媒、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净流入额最高,分别为13.25亿元、9.29亿元、8.96亿元和8.45亿元;同时,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7亿元。相对而言,有色金属、采掘、银行和国防军工行业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5.28亿元、5.79亿元、4.04亿元和3.01亿元。

  此外,考虑到本周是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市场也面临着一系列的不确定性,诸如经济数据能否继续证明回暖、流动性预期趋紧、美联储再度展开是否加息的讨论、年报最后一周会否“踩雷”等,因而当前浓厚的观望情绪也难以消散。投资者可趁机仔细甄选下一轮修复性行情率先启动的行业板块,根据资金流向预判并适时潜伏,及时抡起“三板斧”中的第一板“斧”。

  对债市信用风险的担忧左右着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分析认为,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传导至股市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一是通过流动性传导,推高银行间利率,导致整体资金价格上升,引起股市价格调整;二是提高企业融资成本。不过,瑞银证券表示,在经济回暖及流动性保持宽松的大背景下,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低。

  因此,考虑到当前市场存量博弈行情特征明显,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底量水平,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指数在2800-2900点附近,投资者勿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在4月底至5月中上旬会迎来一轮反弹,当然,存量行情背景下指数反弹的高度也不宜看得过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乔丹”商标权之争闹上最高法· 近千家机构出勤调研 无人驾驶题材最受青睐· 中国最大紫砂艺术品 拍卖行欲登陆港交所· 东北电气继续停牌重组 神秘牛散单小飞曲线进驻

  · 海外资金加速进驻贵州茅台 港资持7266万股领衔· 唐德影视一季度净利润850.60万元 同比下降72%· 道达投资手记:“招商策略会魔咒”靠谱吗?· 股市跌破3000点 20年股市老江湖却在这样做· 东方财富一季度净利润1.17亿元 同比减少41%

  · 集成电路市场逆势增长 国产芯片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一季度国企利润降幅扩大 石化医药行业现暖意· 派特罗尔极端依赖客户埋"炸弹" 急速发展负债率高· 东方银星在职员工仅11人 两大股东内斗不止陷入僵局· 海德股份20名员工撑起买卖 营收三成用来发工资· 7家上市公司员工人数不足30人 几沦为“皮包公司”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尾盘异动暗示重大变盘

  虽然近期大盘地量频现,今日更是出现了新地量,但外资却在A股一季度的大跌中暗中吸带血筹码。而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外资大举吸筹,或许也意味着大盘后市回调空间有限,周二大盘空头杀不下去后,出现了尾盘拉升走势。

  据统计,QFII在一季度新进31股,增持22股其持仓市值已达287.19亿元。而从近期盘面来看,在当前弱势萎靡的行情中,具有外资亲睐的个股,最具抗跌性与反弹持续性,我们可紧跟外资建仓动作大举逢低抄底。

  九鼎德盛:地量红阳预示了什么

  从市场争夺来看,上海综合指数近期防守的重点在5周均线,而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的重点在60天平均线。盘中轨迹明显看到,上海综合指数的5周均线2927一线受到短期支撑或顽强抵抗,今日最低位探至于此,均护盘出现反弹;而创业板指数在60天平均线2127点也呈现守势。近两日由于市场量能的萎缩及多头的抵抗,上述两个支撑线均受到支撑,反弹起跳位也正处于上述两个市场的关键争夺位。

  福建天信:突破小阳的重大暗示

  随着昨日股指的止跌回升,并且伴随着题材板块的全面回暖,股指短期内正式进入反抽上攻的阶段,3000点整数关口短期依旧可以看得见。美中不足的是今日市场的成交量维持在3700亿的水平,量能严重不足,其将制约着股指反弹的高度和时间的长度,估计短期内股指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为主。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相对来看利好的因素较多,包括外资通过QFII、RQFII、沪股通等方式持续流入A股,以及下半年还有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等潜在利好,长期持有的投资者要有坚定持股的信心。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1407.27102.830.48%

  日经225指数 17353.28-86.02-0.49%

  韩国指数2016.50-3.13-0.15%

  澳大利亚指数 5247.0026.360.50%

  道琼斯指数17990.3213.080.07%

  标普500指数2091.703.910.19%

  纳斯达克指数 4888.28-7.50-0.15%

  德国DAX指数 10259.59-34.76-0.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