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弘股份拟定增募资36亿元 加码旅游地产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中弘股份(000979,收盘价3.00元)4月25日晚间披露了定增预案。

  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6亿元,拟用于投资北京、济南、海口等多个房地产项目。

  发行价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认购数量合计不得超过7亿股。

  若按照此次发行数量上限测算,发行后中弘卓业集团仍持有公司21.52%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王永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北京新奇世界·由山由谷二号地项目、山东济南鹊山·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项目、上影安吉影视产业园·新奇世界文化旅游区、海口市长流起步区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6.5亿元、1.5亿元、9亿元和19亿元。

  中弘股份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既能促进公司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减少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又能为公司的项目开发提供支持、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是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巩固行业地位、提高资本实力、实现规模扩张的重要战略措施。

  公司25日晚间还披露了2015年报和一季报。

  年报显示,中弘股份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下滑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滑1.51%。

  2016年一季度,中弘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474.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6万元,同比下滑25.13%。

中弘股份(0009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