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郑眼看盘:A股弱势整理 关注商品走势

  • 发布时间:2016-04-26 0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看了一整天盘,索然无味,大伙应有同感吧!周一沪指小挫0.42%至2946点,成交又缩。其余股指跌幅居然与沪指类似,这原本正常的事在我们这里反而是不太常见的,暗示“国家队”或暂消停了些,似乎不再忙进忙出了。

  数月之前,我就对“国家队”过度参与不以为然,我说这会挤出长线、理性资金。由这几个月看,情况也正是如此。我认为,香港的盈富基金做法就不错,应可考虑效仿。

  昨大盘相对平稳,但我怀疑近期仍有可能波动,这一方面是因为临近月末,加上还有长假;另一方面是因为最近股市的趋动因素正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难测。

  就国内因素来看,我相信投资者目前应重点盯紧大宗商品走势、央行货币投放这两方面的情况。此外,企业债、债券期货、人民币汇率走向等因素当然也应始终关注,甚至猪价也可适度关注。

  本周一大宗商品基本上延续了上周五夜盘的走势,全天变动相对有限。大宗商品中只有“绝代双焦”涨停,而备受瞩目的螺纹钢暂时平稳,农产品则大多走弱。

  未来A股与商品的联动较以往将有较大区别,投资者这对种变化应心中有数。在以往,大宗商品往往是容易跟风A股的,但未来,至少短期内看,A股却可能反过来受大宗商品影响。

  假如商品休整后再起一波疯涨,那么我相信管理层在流动性投放方面必然更趋谨慎,以免进一步助推通胀预期,这就会对股市产生压力。此外,大宗商品若过疯,这本身就是股市资金分流信号之一,单凭这个亦为股市利空。

  在流动性方面,周一央行又投入了不少流动性,但周一绝大多数期限的Shibor继续上行。种种迹象显示,短期内流动性可能依然不会太足,央行虽然会确保金融机构不会饿死,却也不会让其撑得太饱。

  大盘短线仍可能盘整,中线或一时缺少太大的上行空间,除非通胀预期在不久之后就能完全被压住。

  大盘短线波动最难把握,建议今晨投资者不妨先看下商品夜盘,若其弱则对A股短期内可适度乐观些,反之便可悲观些。就当前形势来说,我认为大致上应该是不太有利的,故我相信目前至少已经不宜重仓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