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携程投资30亿参与东航定增 双方将进行多层面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21 17:4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东方航空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今日盘后,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航集团于4月21日与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业务合作、股权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告中同时指出,携程承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公告显示,在业务合作方面,东航集团和携程双方及其下属各级控股投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通过IT及旅游产品研发、技术对接、业务整合等合作,向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综合差旅服务产品,同时双方将在低成本出行、IT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均有意愿在国际机票销售、运价搜索展示、平台供应商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整合双方及下属机构的优质资源,从而促进双方共同、稳定的业务增长,实现双方共赢。此外,各方将探索在低成本航空(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联航)、航空保险、IT和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股权合作。

  东方航空方面表示,东方航空是东航集团的核心主业公司,此次东航集团与携程在业务、股权及资本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行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向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综合差旅服务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此外,公告中同时指出,东方航空股票将于2016年4月22日起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