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韶钢松山去年亏损近26亿元 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 发布时间:2016-04-19 2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韶钢松山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45亿元,同比下降4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6亿元,上年同期为-13.8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7元。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4月2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韶钢”,证券代码不变,股票日涨跌幅度限制变更为5%。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2.84%,主要是钢材价格大幅下降所致;营业成本同比下降36.53%,主要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1.33%,主要是汇兑损益影响增加所致;利润总额为-25.08亿元,同比下降81.09%,主要是主营业务毛利下滑所致。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虽然公司采取了积极措施,由于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激烈;包括黑色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在2015年一路走低,公司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减少了产能;另外公司高炉稳定性及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铁成本下降幅度欠佳;人民币贬值对汇兑损失增加,导致2015年出现较大亏损。

  根据公告,韶钢松山2016年经营计划为:全年计划产铁580万吨;产钢585万吨;钢材560万吨,其中特棒60万吨;自发电16.52亿千瓦时,自产焦炭250万吨。此外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2016年公司将把扭亏为盈作为首要目标。

  同日韶钢松山披露重组进展称,经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告知,目前重大资产重组的初步意向为出售公司全部钢铁业务资产收购宝钢集团下属的金融业务资产,具体细节仍在谨慎探讨中,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记者 严政)

韶钢松山(0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