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靠卖子公司 暴风科技业绩增3倍

  • 发布时间:2016-04-19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从上市后创下连续35个涨停板纪录,到一度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暴风科技(300431)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晚间暴风科技发布了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让投资者欣喜的是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而让投资者失望的则是暴风科技并不打算进行利润分配。

  据暴风科技年报,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68.85%;暴风科技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13%。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2015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则只有5409万元,同比只增长了45%。事实上,公司业绩大增3倍并不是因为主营业务带来的收入。而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中占比最大的为投资收益,暴风科技报告期内通过转让子公司暴风魔镜的股权并将剩余股权进行重新计量产生了1.04亿元的投资收益。也就是说,暴风科技2015年实际上通过主营业务只实现了5409万元的净利润。

  暴风科技表示,公司2015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对于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3倍下为何不进行分红,暴风科技的解释为,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需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并重视对投资者的长期合理投资回报,公司上市后未融到足够支持公司发展的资金,现阶段公司又处于成长期,快速发展过程中对现金需求较高,为了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2015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从暴风科技年报可以看出,暴风科技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分为四类,广告业务、销售商品、软件推广收入和视频点播收入,而这些也基本上和其他同行公司收入模式并无两样,暴风科技2015年虽频繁资本运作,但是实际上对业绩增长并无太大贡献。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