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巨亏26亿元 云维股份将被ST

  • 发布时间:2016-04-19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预亏17.5亿元后,云维股份(600725)再度下修了2015年年报成绩单。

  昨日晚间,云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30日披露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亿元左右。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元左右。短短两个多月后,公司的业绩下滑了8.5亿元。

  是什么导致了公司的业绩下滑呢?公告中,云维股份表示,本次业绩预告出现偏差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曲靖大为制供气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的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根据审慎原则,公司聘请了专业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评估后,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前次公司业绩预测时,公司财务部门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为6.7亿元,经评估后实际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8.46亿元,从而导致业绩预告出现偏差。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末,公司已经出现了10.48亿元的亏损,这也意味着年报披露结束后,云维股份将因两年连续亏损而被披星戴帽。

ST云维(6007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