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星河互联旗下项目招募“实际控制人”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0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虽然希努尔仍处停牌中,但其计划以14.08元/股的发行价实施定增并支付现金,共作价110亿元收购的星河互联(100%股权),近日却动作不断。

  日前,继启动“暖冬计划”为创业者提供5亿元资金扶持后,定位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的星河互联又推出了一项被称为“梦想合伙人”的活动:为自身正在创建的项目大规模公开对外“招募”合伙人。据悉,初期公布的项目共有14个,涉及移动医疗、O2O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在线直播、云视频服务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主要来自星河互联各事业部的市场发掘、核心企业的内部创新、国外的本土化引进等等,均经过了严格的市场调研和模式论证。本次梦想合伙人招募,包括了CEO、技术、市场等不同方向的核心创始团队成员。

  作为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的主要模式是创建+联合创业。据悉,星河互联已经在内部建立了近20万的人才数据库。

  “梦想合伙人活动中找到合适的人选后,我们会把公司大多数股权免费让渡给这些优秀人才,让他们成为boss,也就是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表示,创业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期的企业运营,“星河互联不仅要把合伙人招募进来,而且在战略设计、模式打磨、产品雕琢、技术研发、融资安排等高难度、低频次的创业工作上,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就会提供全力支持。我们作为机构化的联合创始人,要与创业者一起联合创业。”

  徐茂栋表示,许多优秀的创业者在人生一些重要关口缺少好的契机,而且创业维艰,创业途中种种困难会加剧大家的恐惧,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我们通过梦想合伙人计划,能够为每一位精英人才提供平等的创业机会,帮助他们。我们的创业平台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模块化、专业化方式,在一些创业重要节点提供全力帮助,一起合伙实现创业者的梦想。”

  在2015年年初,国内有一项近六万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过创业想法的网友仅占3%,而已经在创业路上的网友占比为19%。许多人有创业梦想,也有良好的从业资历和实力,要么担心资金,要么担心创意不足,要么没有人合伙等等,都还在等待机会;有的虽然已开始创业,但遇到了种种困境,举步不前。星河互联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给这些有想法又有实力人们创造一次创业的机遇和条件,让他们快速启动自己的创业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