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罚落地 宏达新材重组障碍被扫清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4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董亮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证监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罚单正式落地之后,已经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一个月的宏达新材(002211)急忙宣布重组。实际上,在去年分众传媒借壳失败之后,宏达新材就一直在等待处罚的落地,进而再度进入重组模式。

  在2015年6月17日,宏达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分别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而这也直接导致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的失败。同时,公司还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即2015年12月1日前)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有了此前卖壳的经历之后,加之公司的经营业绩本身不佳,宏达新材也被认为是彻底的壳资源,市场对其再度重组的预期十分强烈。而宏达新材的表现也证明,其确实在等待时机开启新的重组。今年3月7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江苏伟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事项,公司从即日起停牌。“从停牌开始公司就在等证监会的处罚结果,一旦处罚落地扫清了重组的障碍,就第一时间开始重组。”一位长期跟踪宏达新材的投资者如是说。

  而宏达新材苦苦等待的处罚结果终于在近日有了结果。4月7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证监会认定公司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随后在4月9日,宏达新材又公告了证监会对朱德洪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朱德洪泄露公司所投资的城市之光业绩重大变化的内幕信息并明示他人交易宏达新材股票的行为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对朱德洪操纵宏达新材股价的行为处以300万元罚款。

  随着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事件的尘埃落定,宏达新材再次重组的障碍已经被彻底扫清。因而,在4月9日公司又同时发布了一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继续停牌公告。在公告中,宏达新材透露称,拟重组的标的资产涉及传媒娱乐行业,交易顾问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