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财经网红唱多市场不买账 A股反弹行情一波三折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4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国泰君安任泽平说指数有20%的上升空间,申万宏源李慧勇说未来3-6个月是市场蜜月期,英大证券李大霄说3000点以下空头被一网打尽。明星分析师的观点格外受市场关注,虽然看多声音众多,但大盘指数走势依然弱势难改。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下跌0.34%,收报3023.65点;深成指下跌0.72%,收报10533.41点;创业板指跌0.84%,收报2264.02点。两市共成交5824亿元,较前日减少8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后市行情还应该谨慎对待。

  热门题材股回调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改革相关个股走势强劲,带动大盘指数尾盘拉升;黄金板块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金贵银业冠福股份秋林集团领涨黄金概念股。相比之下,前期市场热门高送转、钛白粉等概念题材都出现较深的回调。

  回顾3月以来的反弹行情,高送转题材可谓市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在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的背景下,中小创等小市值公司大力推出高送转方案,填权股也因此走出一波亮眼的行情。同花顺数据显示,3月高送转板块指数暴涨了30.46%,期间更是跑出宝德股份爱迪尔等诸多令投资者眼红的大牛股。

  勺罱几个交易,高送转题材的走势明显减弱,这迹象从近日的龙虎榜数据即可看出端倪。近三个交易日以来,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的多为高送转概念,三峡水利劲胜精密、爱迪尔等股票主力流出情况明显。从昨日的走势来看,高送转题材大�2.57%,神州长城棒杰股份等8只股票跌幅超过9%。

  “高送转是上市公司调整股本结构的一种方式,受益最大的还是大股东。投资者应该理性对待高送转题材,不要盲目介入。高送转的股票应该要有基本面业绩与每股含金量的支撑。”深圳前海孚威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国宏表示。

  反弹行情一波三折

  行情走低,但外资依然坚持买入。从沪股通进来的外资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沪股通连续四天净流入,累计流入26.95亿。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2.07亿,当日额度剩余117.93亿,余额占比91%,港股通净买入3.52亿,当日额度剩余101.48亿,余额占比97%。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对于昨日行情,机构认为反弹行情还将一波三折,投资者应降低收益预期,见好就收。“昨日市场回踩,量能继续出现一定萎缩,这说明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小幅攀升的走势为主。在投资建议上,由于前期的热点集体回落,新的热点并未涌现,市场赚钱的难度大增,原则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参与,涨高了就适当减仓,跌至支撑位置适当加仓,灵活把握。”天信投顾的分析师指出。

  巨丰投顾分析提出,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外资通过沪股通仍然继续大笔买入12亿元。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在3000点一带尚未达成一致预期,反弹行情将会一波三折。大盘昨日已部分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降低反弹预期,在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前,依旧维持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判定,对于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建议落袋为安。

  刘国宏认为,经济转型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供给侧改革的效果一时间难见成效,一些高弹性的个股最近也有了相当程度的涨幅,因此指数大幅上涨短时间恐难实现,投资上还是以休养生息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