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士力去年净利微增8% “少东家”进入控制人之列

  • 发布时间:2016-03-29 10:47: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天士力(600535)3月29日发布2015年度报告。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21亿元,同比增长5.21%,其中医药工业营业收入为 63.65亿元,医药商业营业收入为67.78亿元;净利润为14.79亿元,同比增长8.06%,并拟每10股派现4.2元(含税)。

  天力士称,报告期内,受到招标降价、医疗控费与公立医院规模限制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销售增速放缓。2016年,处方药降价趋势不变,医保控费成为常态,将继续制约医药行业的增长速度和盈利空间,行业整体增速压力依然巨大。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天士力表示,既要做好增量,又要做优存量,着力开展智能制造、降本增效、协同创新、集成管控等工作,转型升级、寻求突破。

  天士力同时公告,拟对圣特公司与新能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并将上市公司名称从“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实际控制人层面上,公司也进行了新调整。公司实际控制人闫希军及其夫人吴迺峰于2016年3月27日分别向闫凯境、李畇慧转让了富华德公司的部分股权,而闫凯境、吴迺峰、李畇慧分别为闫希军的儿子、配偶、儿媳,闫凯境与李畇慧为夫妻关系。本次转让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闫希军一人变为闫希军、吴迺峰、闫凯境、李畇慧四人。但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士力称,公司本次股权变动属于家族内部人员股权调整,出于股权管理和精心经营上市公司的需要,能够促进公司未来更好发展。

天士力(6005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