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利好带动大盘放量反弹 沪指重回3000点上方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31:2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责任编辑:阎明炜

  受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以及经济数据回暖等消息影响,昨日大盘高开高走。诸多利好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两市合计成交较上周五放大近80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放量收复3000点整数关,收于3033.96点,上涨49点。分析人士指出,股指高开高走强势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较上周有回暖迹象,投资者应继续把握好结构行情机会,继续遵循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

  利好刺激

  板块全面普涨

  昨日开盘前,市场迎来诸多利好。上周末,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其中3月CPI同比上涨2.3%,低于预期;而PPI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环比上涨。业内人士指出,CPI数据显示短期通胀仍然可控,而且不会对货币政策的调整产生影响。PPI环比上涨也印证了之前的PMI数据显示短期经济进入回暖通道。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早盘两市跳空高开,随后震荡往上,题材板块走势活跃。午后股指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态势,上攻步伐放缓,上午大涨的多个板块涨幅收窄,最终两市长阳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沪指报3033.96点,上涨49点,成交2523亿元;深成指报10609.60点,上涨196.06点,成交4150亿元。创业板指表现强于两市,录得2.39%的涨幅,以2283.14点报收。

  盘面上,市场热点百花齐放,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受经济数据利好影响钢铁全线上涨,武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等股先后涨停,板块涨幅超过3.8%;此外,基因测序、医疗器械、医药电商、证券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2324只个股上涨,其中武钢股份、厦工股份华联股份富春环保等70只股涨停。

  中阳突破

  反弹有望持续

  昨日沪指收盘拉出中阳,两市不仅全线反弹,一举拿下上周五的跳空低开缺口,而且强势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整体来看,市场人气有所活跃,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有望延续反弹。

  中方信富认为,总体上,在目前政策暖风频吹,投资者积极性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看,市场将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短期来看,市场将维持震荡上扬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如一季报大幅增长业绩出现拐点、股价抬升且投资逻辑已得到市场认可的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源达投顾也指出,昨日大盘再次上扬回到3030点上方,量能也呈现出稳步放量的态势,后续放量突破该区域前期高点3062点则上升空间有望打开。更长周期来看,沪指此前距离2638.30点到5178.19点黄金分割0.191比例位置3129点近在咫尺,近期适度地回调利于后期更好地上攻,沪指从2638点反弹以来,最高涨幅仅16%左右,上升空间仍然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