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圳惠程拟易主汪超涌李亦非夫妇溢价114%接盘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3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深圳惠程(002168)今日披露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由原实际控制人何平、任金生变更为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妇。后者为财经界“明星夫妻”,二人旗下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挂牌新三板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惠程的这笔股权转让溢价约114%。公司股票也于今日起复牌。

  具体而言,目前何平、任金生持股比例为11.11%,二人拟转让所持有的深圳惠程全部股份8673.64万股。

  在交易定价方面,接盘方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驰极速”)的受让价格为16.5亿元,即受让成本约为19元/股,较深圳惠程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8.89元/股,溢价约114%。

  据公告,中驰极速于2015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企业管理咨询。中驰极速控股股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妇。

  资料显示,汪超涌和李亦非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和金融领域工作多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其中,汪超涌为信中利资本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曾先后任职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标准普尔、摩根士丹利,及参与筹备和组建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等。李亦非曾先后担任美国博雅公关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美国维亚康姆公司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的中国区总裁、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等。2015年10月,夫妻二人实际控制的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

  中驰极速表示,持有深圳惠程股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将通过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在后续计划上,中驰极速称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做出调整及补充;为避免同业竞争或减少关联交易,可能推出对深圳惠程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不排除为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形式的并购重组

  深圳惠程主营电气业务和投资业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44%,其增长实际上归功于非经常性损益科目,期内公司实现证券投资收益1.15亿元,理财产品投资收益2517万元。而受电气业务受需求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影响,公司产品中标价格、中标数量均出现下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8%。在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预计亏损1200万元至1800万元,同比下降160.43%至190.64%。

深圳惠程(0021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