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焦作万方大股东持股淘宝拍卖 起拍价溢价五成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不久前,焦作万方(000612,收盘价5.94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拍卖大股东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奥高投资)被冻结股份记者查询淘宝网拍卖页面,发现这2.11亿股焦作万方股份的拍卖页面已经上线,起拍价定为18.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起拍价与上市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相比,高了近50%。同时,如果拍卖顺利的话,上市公司大股东将可能易主,所以这次拍卖对竞拍者也有诸多限制条件。

  起拍价高达18.7亿元

  昨日(4月7日记者浏览淘宝网司法拍卖页面时,发现焦作万方流通股2.11亿股的拍卖页面已经上线。

  根据拍卖信息,此次拍卖将从4月22日上午10点开始,截止时间为4月23日。记者注意到,此次2.11亿股焦作万方股份的起拍价高达18.7亿元。按照焦作万方停牌前的收盘价5.94元/股计算,2.11亿股对应的价格约为12.53亿元。如此算来,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与之相比,高出49%。

  事实上,此次拍卖缘起焦作万方与大股东之间的股权纠纷。去年,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对簿公堂,最终法院判令双方解除关于万吉能源100%股权的转让协议,并要求吉奥高投资应当于2016年2月15日前向焦作万方返还股权转让价款17亿元,并赔偿相应利息损失。

  不过,由于此后吉奥高投资并未能按时还款,焦作万方决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吉奥高投资所持的被冻结2.11亿股进行拍卖。4 月 1 日,上市公司接到通知,将委托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被执行人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2.11亿股进行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吉奥高投资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根据上市公司此前的公告披露,“因潜在股权受让方与吉奥高投资关于股权转让事项尚存异议,为推进股权转让进程”,焦作万方才向法院申请对吉奥高投资强制执行。

  对竞买者有诸多要求

  事实上,此次拍卖2.11亿股还涉及焦作万方大股东的变动,故而仅就竞拍者的资格而言,也有不少限制条件。

  如果要参与拍卖,首先要报名交保证金,此次拍卖的保证金为1亿元,拍卖开始后每次增加幅度也高达1000万元。同时,拍卖公告还要求,竞拍人须整体受让本次拍卖的股份,不得拆分竞买,成交后一次性支付拍卖价款。

  不过,光有钱也不一定能参与此次拍卖。

 记者注意到,在拍卖公告中规定,竞买人或其一致行为人须为从事铝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商,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其铝深加工的产品产能及销量在境内外行业的市场排名为前5位,年产销规模不低于50万吨。

  同时,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竞买人和其一致行为人经审计的总资产规模应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50亿元,净利润率不低于15%。

  如此来看,此次拍卖对竞拍者的要求并不算低,而真正符合条件的竞拍者也是少数。

焦作万方(0006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