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达商业欲香港退市 业内人士指其股价被低估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0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前晚,万达商业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如经落实,万达商业将私有化,公司将从香港联交所除牌。昨日,万达商业股价强势高开20%,全日维持高位震荡,报收45.95港元,涨幅达18.43%。

  公告同时表示,如进行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并且发出正式要约,H股的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股48港元。但此项计划目前只是处于初步考虑中,不保证此项要约收购、私有化以及公司除牌最终将会进行。据悉,48港元正好为万达商业当年的上市发行价。

  万达商业2014年12月23日登陆H股,上市后公司股价表现稳定,最高点一度达到了每股78港元;而后随着H股整体进入低迷状态,万达商业股价遭遇滑铁卢,一路狂泻最低跌至31.1港元。

  此次发布私有化公告方案,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是由于万达商业在港被低估。股价反映的是一个企业的业绩表现,去年万达商业的收入为1242.03亿元,较2014年增加15.14%;净利润299.71亿元,同比上涨20.66%。按照昨日收盘价,公司市值约2000亿港元,但在一些分析机构看来,万达商业的市值至少在3000亿港元。

  对于万达从香港退市之后的举动,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其欲图回归A股。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万达商业主要业务在内地,内地投资者比境外投资者更了解万达集团和万达广场的运作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