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亚科技今复牌 负面新闻“煎熬”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23: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在停牌近10个月后,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多项财务数据“账实不符”的金亚科技今日复牌。在昨日的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众多中小股东就公司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及公司维护股价措施等不断追问。尽管公司打出了电竞、VR等多种热点概念牌,但退市风险如高悬于投资者头上的利剑,令投资者心生怯意。

  小股东追问复牌走势

  “如果连续跌停怎么办?公司准备怎样保护我们的利益?公司会有怎样的维护股价措施?”在昨日的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众多中小股东就复牌后股价走势及公司维护股价措施连珠炮般地追问金亚科技。

  去年6月5日,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之后,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并于6月9日停牌至今。

  在停牌近10个月后,金亚科技于本月28日公告拟于30日开市起复牌。由于公司停牌期间沪深股市经历了多次大幅下跌,且公司尚处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阶段,故市场普遍预期其股价在复牌后将出现重挫。为此,已有不少公募基金公司下调金亚科技估值,给出的估值多为8.7元左右,最低的甚至为5.14元。而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为34.51元(除权后)。

  尽管公司在今年1月18日曾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但其同时发布的自查报告显示,公司存在销售回款和采购付款会计处理有误造成货币资金账实不符,资金被大股东占用造成账实不符,多项财务数据的统计和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严重情况,导致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如此窘境,更令公司前景蒙上了一层不祥的阴影。

  “叔叔不要怪我,13个跌停是肯定的,我不开玩笑。”有投资者在说明会上这样表示。

  针对众多中小股东对复牌后股价走势的关心,公司仅表示:公司股价受经营业绩、市场供求、整体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公司将基于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与目标,整合目前拥有的优质资源,继续利用好上市公司的平台进行相关资本运作,尽最大的努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业绩,夯实盈利能力。

  退市风险如利剑悬顶

  除了股价外,退市风险亦如利剑高悬于金亚科技中小股东的头顶之上。根据金亚科技公告,如公司因《调查通知书》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公司将出现暂停上市风险。而*ST博元“首例重大违法退市”的前车之鉴,无疑进一步放大了此风险对投资者的震慑力。

  对此,金亚科技昨日仅回应称,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经营管理中,加强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的教育学习、恪尽职守,不断建立和完善健全各项制度规范。

  金亚科技此番复牌,自带了VR、电竞等多重炫目的热点概念。为此,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强调致力于打造文化产业生态链,声称“内容+ 平台+ 终端”全产业布局成型,形成了“以增值服务内容提供为主的游戏产业链”和“以内容运营为主的泛家庭互联网硬件产业链”两大产业链。

  相关公告显示,公司拟以8000万元的价格受让参股公司鸣鹤鸣和持有的银川圣地60%股权,并通过定向减资及往来款冲抵的方式受让戎翰文化49%股权;同时,公司拟以1200万元受让中电昆辰7.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电昆辰20%股权。公司透露,公司将在参展ChinaJoy携VR相关产品亮相;银川圣地作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称WCA)的永久运营方,后续将与更多知名企业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开发、联运等多种方式的深度合作。

  “‘金亚科技’这个名字负面新闻太多了,搜索一下会吓倒股民;WCA到手了,希望公司认真研究更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早更名,比如中国电竞、电子竞技、电竞世界、电竞游戏。”在说明会上,甚至有投资者为公司想好了改名的“后路”。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