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河创建双核经营 加快海外医疗资产国内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3-29 10:51: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宪超  责任编辑:苏杭

  近日,江河创建(601886)举办了2015年年报投资者交流会。公司董事长刘载望表示,经过2015年战略转型发展,公司已经形成建筑装饰和医疗健康双主业多元化发展格局,未来将稳步增长传统装饰业务,大力发展医疗健康板块,力争用2年时间实现医疗健康板块的贡献接近甚至赶超传统装饰业务板块。

  近年来,公司传统的幕墙及内装业务逐步进入了平稳增长期。在海外方面,中东政治局势不稳、北美市场遭遇反倾销,两大海外市场目前都已退出和收缩。基于这种状况,公司2015年提出了战略转型扩展医疗健康领域,并于年底前完成了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眼科上市医院Vision 97.71%的股权,完成了其私有化退市,宣告成功进军医疗健康领域。

  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161.57亿元,同比增长1.59%,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87%。其中医疗业务已经开始贡献收入和利润。刘载望表示,医疗健康板块是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极,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收购Vision的估值大约8.5亿元,对应的市盈率只有13倍。Vision是澳洲最知名的眼科连锁医院,今年3月公司拟与子公司Vision共同出资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北京江河威视眼科医疗有限公司,投资总额约合1.82亿元(双方各50%)。

  刘载望介绍,眼科业务目前研究了三个推广层级。首先,合资公司江河威视计划布局在各大一线城市顶级商圈走高端路线,类似于德视佳(德国最大眼科医疗集团)在中国发展的模式。其次,公司将在地市级采取医疗合伙人制,跟当地有资源和优势的医生一起合作建立连锁专科医院。此外,公司还考虑与综合类大医院的眼科采取合作模式。

  今年3月,公司又通过二级市场买入Primary729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4%,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据了解,Primary为全科医生医院,也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四大医药蓝筹股之一。

  此外,公司还有一系列布局医疗健康的动作,包括增资北控医疗健康(HK.02389),持股比例超过5%;拟与北控医疗健康、顺义科技创新集团共同募集50亿元产业基金等。刘载望表示,与北控的合作以及产业基金还没有具体的项目落地,公司目前正在抓紧推进相关事项。

  刘载望强调,在医疗健康领域公司的定位是做内容提供商,不是做平台。基本思路是到海外发达国家去收购治理规范,技术、品牌、管理领先又相对廉价的资产,到中国落地对接中国资本,在并购资产原有存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做中国的增量市场。

江河集团(6018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