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普医疗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5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首批创业板公司乐普医疗(300003)的下属公司,乐普基因(836092)已于2月29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近日,乐普基因董事长余占江表示,与母公司主要做医疗器械及药品的研发、销售不同,乐普基因做的是精准医疗,公司是乐普医疗进军精准医疗市场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乐普基因是由乐普医疗2014年收购的乐健医疗子公司美健东创整体变更而来。乐普医疗设立基因公司的意图源于其围绕心血管疾病打造生态闭环的战略。目前,乐普基因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心血管分子诊断和高通量基因测序为核心,涵盖试剂研发、销售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的产业链平台型公司,并以子公司美国普林基因为技术后盾,切入基因测序技术开发与转化、数据解析等国内尚处萌芽阶段的尖端领域。公司产品及服务主要分为高通量测序服务、基础检验服务和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发销售。

  其中,公司控股70%的美国普林基因拥有来自贝勒医学院的全球顶尖高技术专家,美国普林基因将以其研发优势作为乐普基因进军精准医疗领域的基因测序技术开发中心、技术转化中心、数据解析中心。公司旗下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医学检验、医学病理及科研服务等以第三方健康检验为主的科技服务型企业。目前,爱普益已经是北京最大的第三方检测中心,涵盖13个专业实验室,1000余检测项目,服务对象包括天坛、积水潭等多个三甲医院,已经覆盖整个华北地区。

  数据显示,乐普基因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8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229.39万元、4819.71万元、3426.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06.67万元、813.57万元、269.95万元。“乐普基因的定位是围绕着产品加服务,产品即分子诊断试剂,包括肿瘤、血液病等;服务则是围绕高端检测,其核心是高通量基因测序,重点将在心血管、妇幼领域进行拓展。未来也会跟移动医疗做结合,尝试一些专业检测项目的O2O。” 余占江说。

  根据预测,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基因测序在中国未来两三年都将保持20%~25%的复合增长,未来5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亿级。近年来,以华大基因、贝瑞和康等为代表的基因测序公司风头正劲,华大基因更是上演着3年估值翻5倍的神话。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的开放和监管的完善,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或将改变,将涌现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具有优势及研发实力的公司。

  余占江强调,凭借乐普医疗在心血管领域的领先优势,乐普基因在该领域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已经顺利打开市场,目前已有6类疾病套餐,17种遗传病检测的套餐,195个基因外显子测序。同时,乐普基因也是国内首家做一代、二代双平台测序验证的企业。下一步将加快基因测序在肿瘤领域的市场开拓。

  “未来公司要建立检测、数据、物流、服务中心,联合各分中心、医疗机构、体检中心搭建高通量测序的网络。同时,还将建立以心血管、妇幼健康为核心的第三方全国健康体系。此外,在专业检测家庭化方面也在积极布局。” 余占江说。

乐普医疗(300003)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