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生电子净利4.54亿 巨额罚款尚处听证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3-29 10:28: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曾被证监会下了巨额罚单的恒生电子,3月28日晚间公告,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26亿元,同比增长56.52%;实现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25.86%。公司同时公布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2.6元(含税)。

  去年9月,证监会宣布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的HOMS产品因涉嫌违规,被监管机构立案调查并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中表示将没收其违法所得1.328亿元,并处以3.98亿元罚款。彼时有业内人士预计,在A股剧烈震荡下,恒生电子去年全年净利润可能会不够交罚款。

  不过,由于上述行政处罚尚处于听证阶段,尚未接到新的通知,这笔巨额罚款还没有完全从恒生电子流出去。恒生电子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公司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已结合现实情况,以2015年12月31日账面净资产为限,累计确认预计负债5789.09万元。受上述事件影响,期末应收账款中1.12亿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会计师事务所亦在审计报告中强调,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上述行政处罚,其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恒生电子表示,恒生网络已停止HOMS平台支持服务,现阶段将继续提供基本的IT服务,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目前等待相关处罚情况的进一步通知。公司同时表示,金融监管政策如趋向严格,在金融法律政策完善之前,将对行业金融创新带来一定压抑,对此,恒生电子将“拥抱监管,稳妥创新”。

  年报显示,2015年对恒生电子业务量贡献最大的来自于资产管理产品线,交易所产品线则保持迅猛发展的态势,成为公司2015年的明星产品。

  此外,恒生电子同时宣布,拟以不超过6000万港元发起成立全资子公司恒生洲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拟成立两家香港合资公司,分别从事机构间的信息服务和行政管理人服务等。同时恒生洲际将作为控股平台,实施委托理财与其他相应投资,并作为恒生电子海外融资平台的主体。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