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否认借壳恒生电子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刘双霞  责任编辑:李乔宇

  日前,市场传闻称,蚂蚁金服计划借壳恒生电子在A股上市。昨日恒生电子对此进行了澄清。

  恒生电子的公告称,公司通过自媒体监测发现有传言称公司单一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蚂蚁金服计划借壳恒生电子在A 股上市。经公司向蚂蚁金服函证确认,蚂蚁金服方面无此计划。其实,恒生电子与蚂蚁金服之间的传闻也并非空穴来风。去年6月,蚂蚁金服收购控股股东恒生集团母公司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蚂蚁金服控股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而在此之前双方的合作不断,2014年11月,恒生电子公告称,拟与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服等共同发起设立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公司。之后双方又在数据业务领域开展资本及业务层面的合作。恒生电子旗下的基金销售数米基金、金融数据供应商恒生聚源、P2P系统提供商融都科技等补充了蚂蚁金服在传统金融以及券商接口等方面的缺口。

  事实上,对于备受关注的蚂蚁金服IPO计划,市场传闻一直不断。去年2月,有媒体称,据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而蚂蚁金服上市也存在不少障碍。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现有业务涉及很多和阿里巴巴之间的关联交易,不仅对阿里集团有较高的业务依赖,而且在IPO之前需要征得相关监管部门的特批。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