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圆通速递拟借壳大杨创世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苏杭

  大杨创世3月22日晚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资金草案,这意味着民营快递公司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大幕正式拉开。公告显示,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予圆通速递的控股股东蛟龙集团和云锋新创,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购买圆通速递100%的股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大杨创世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蛟龙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圆通速递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圆通拟借壳

  根据方案,大杨创世拟以12.34亿元向蛟龙集团和云锋新创出售其全部资产,拟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作价175亿元购买圆通速递100%的股权。同时,拟向喻会蛟、张小娟、阿里创投、光锐投资、圆鼎投资、沣恒投资和乐骁投资共计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转运中心建设和智能设备升级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智慧物流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建设。

  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生效、互为前提,若任何一项因未获得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则两项交易均不予实施。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圆通速递将登陆A股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调配优势、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势以及市场影响力,促进圆通速递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物流运营商和供应链集成商。

  2015年10月,国务院出台指导快递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快递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产业定位和功能作用,将快递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行业快速增长

  根据公告,大杨创世主营业务为服装制造,专注于生产和营销各类中高档正装产品。受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以及出口汇率波动、劳动力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的经营环境较为严峻。

  圆通速递经过15年发展已成为一家集速递、航空、电子商务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品牌价值和综合实力名列中国快递行业前三甲。公告显示,圆通速递目前在全国范围拥有自营枢纽转运中心60个,终端网点超过24000个,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3%;拥有2架自有货机,1架租赁货机,开通全货机航线数量3条,全货机运行航站数量为4个。

  圆通速递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88549.70万元、822914.71万元和1209,600.2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54%。其中,2015年度较2014年度增长率为46.99%。圆通速递方面表示,未来将发展由互联网技术应用、航空货运以及路运配送组成的“云网、天网、地网”三网一体的运营模式。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拉动快递行业爆发式增长,预计未来5年快递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量CAGR均有望维持在20%以上的水平。

圆通速递(6002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