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圆通速递喻渭蛟获评风云浙商 成快递业业唯一当选者

  • 发布时间:2016-01-16 0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 (赵小燕)2015中国快递业务量第一名的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15日在一场浙商活动也获评第一名。他本人以大众投票90万票,高出第二名10万余票,以及专家评委全票通过的成绩,在风云浙商评选中脱颖而出。

  15年前,喻渭蛟怀揣5万元,率10余位村民,到上海创立圆通速递。到2015年6月,业务量已跃居快递行业首位。在喻渭蛟的决策下,圆通创立金刚信息系统,倡导成立全球包裹联盟,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创建圆通货运航空公司等等。

  风云浙商活动由浙江本地媒体发起,意在进一步把浙江和浙江商人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自2003年开始举办,举办至今马云李书福宗庆后郭广昌南存辉等知名浙商曾分别当选。

  作为快递行业唯一当选者,这个自称“种田出身”的创业者,从十五余年前的负债为起点,到如今的身家数十亿,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圆通速递可谓每一步都走出了“特点”和力道:第一个在行业内实行“全年无休”;第一个成为淘宝的签约配送服务商;首个进行体制改革,率先推出“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第一个成功向国家教育部申请开办快递服务和管理专业,成立圆通学院等等,诸多第一的探索成就了圆通的发展。

  今年3月,圆通开通了首条国际航线;4月成功召开了“全球包裹联盟—上海峰会”;5月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入股圆通;9月喻董事长在习总书记出访美国期间,又在波音公司签下了大单;圆通航空公司成立,“淘宝号”飞机成功首航等等。

  目前,圆通已在全国建立了82个转运中心,遍布全国2万余配送网点,22万名员工,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3%,航空运输通达93个机场,航线覆盖城市103个,开通航线数量高达773条,7架飞机,陆路运送收派车辆3万多辆等等,市场占有率占据国内快递的21%,成绩斐然。

  喻渭蛟说,希望圆通的品牌可以深入人心,真正实现“圆通速递——中国人的快递,世界因我们触手可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