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东转让盛大游戏股权 世纪华通设互联网基金接盘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3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华通控股曾有承诺,将所持盛大游戏股权注入世纪华通。此次通过设立互联网基金的形式,兑现了昔日诺言。

  世纪华通获注盛大游戏部分股权的进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世纪华通今日公告,为达成增强公司主业、延伸产业链的战略目标,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通投资”)结合公司发展战略,与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神娱乐”)控股子公司北京乾坤翰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坤翰海”)、上海乾盛誉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盛誉曦”)和上海迈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迈虎投资”)合作发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

  世纪华通成立这一基金的用意何在?

  进一步查阅公告,截至目前,该互联网基金通过引进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资产”)作为华通壹号的有限合伙人,并引入华通投资、乾坤翰海、乾盛誉曦和迈虎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成立了华通壹号。

  而公告称,华通壹号与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通控股”)签订《上海砾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砾华投资”)合伙人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及对砾海投资、砾天投资的份额转让协议。根据转让协议的约定,互联网基金分别出资37360万元、71030万元和37360万元受让华通控股持有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和砾天投资(合称“砾系基金”)的等额对应的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

  其中,华通控股系世纪华通的控股股东,王苗通和王一锋父子分别持有华通控股90%和10%的股权,也是世纪华通的实际控制人。而华通壹号接盘的“砾系基金”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实际对应的正是盛大游戏的部分股权。

  据披露,此次交易完成后,华通壹号持有砾华投资21.84%的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砾华投资主要通过子公司TonSung Holdings Limited间接持有盛大游戏有限公司11.5%的股权;此外,华通壹号持有砾海投资23.88%的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砾海投资主要通过子公司上海海胜通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盛大游戏20%的股权;华通壹号还持有砾天投资21.84%的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砾天投资主要通过子公司HuaSung Holdings Limited间接持有盛大游戏有限公司11.5%的股权。

  回溯资料,2015年7月1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华通控股联合几方向公司发出《关于收购盛大游戏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通知函》,拟以普通合伙人身份成立上海砾天投资中心、上海砾华投资中心、上海砾海投资中心,合称“砾系基金”间接收购盛大游戏43%的股权。

  目前,盛大游戏私有化已完成,“砾系基金”通过东方弘泰(香港)有限公司,东方弘智(香港)有限公司及浩鼎国际有限公司合计出资63.95亿元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的股权。

  事实上,华通控股曾有承诺,将所持盛大游戏股权注入世纪华通。此次通过设立互联网基金的形式,兑现了昔日诺言。

  2015年底,世纪华通发布重组报告书,其中为规避潜在同业竞争风险,华通控股、邵恒、王佶向世纪华通承诺,盛大游戏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后,世纪华通认为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以世纪华通认为合适方式通过所需的程序与通盛BVI、华盛BVI、海胜通(三者直接持有盛大游戏股权)进行整合,包括将其转让给世纪华通;如世纪华通愿意收购目标公司,除非允许延长时间,则在盛大游戏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后一年内,华通控股、邵恒、王佶按拟议交易实际发生的成本将其取得的通盛BVI、华盛BVI、海胜通控股股权优先转让给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0026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