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指七连阳引发股东扎堆套现

  • 发布时间:2016-03-11 08:4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最近股市里增减持扎堆了。一面是几家龙头券商大股东密集增持,一面则是随着A股七连阳,多家公司股东忙着甩货,上市公司减持潮本周再次来袭。

  截至3月9日,沪指七连阳,上市公司股东扎堆减持现象也随之再现。根据公告,仅昨天,就相继有财信发展爱施德万马股份开能环保华邦健康等多家公司发布了公司股东减持的公告。

  开能环保公告称,3月8日,公司接到鲁特投资的通知,该公司于2月22日至3月8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1%。

  华邦健康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松山3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61%,减持均价8.60元/股。本次减持后,张松山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爱施德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新余全球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月7日、8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1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

  财信发展股东更是制订了长远的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披露减持计划,拟在自此次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34.2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577%。

  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仅7个交易日的工夫,两市就有30余家公司遭主要股东减持。

  不过,有减持就有增持。公开信息显示,昨晚相继有恒顺众昇、宜华木业大名城控、*ST百花等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其中,宜华木业自首次增持日2016年1月25日起至今,宜华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616.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并且公司股东还表示,其后续将继续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统计显示,3月以来,近70家公司获大股东增持,较2月初环比出现上升。(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