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光股份回复问询 解释重组标的更换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4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上交所的问询下,重组途中“换对象”的宝光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对更换重组标的的具体原因及停牌时间安排予以补充说明。

  回查公司此前的重组历程,2月2日,停牌两个半月的宝光股份在进展公告中首次披露了重组方向:拟置出公司现有资产并引入新的业务。其中,拟置入资产为游戏道具运营的“专家级企业”偶偶网。重组涉足互联网,市场自然翘首以盼。然而,仅20余天后,宝光股份又公告称,由于和偶偶网未能协商成功,公司决定将重组标的更换为广电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石威视。

  重组之中更换“对象”,宝光股份的行为引发了市场和监管层的关注。上交所日前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更换重组标的的具体原因、停牌时间安排等情况予以补充说明。

  对此,宝光股份表示,公司彼时公告中写明,仅是初步确定偶偶网作为拟置入资产标的,并未签署有关框架协议。此后,公司又增加了新的意向重组标的。而对于和偶偶网的交易,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最终决定不再考虑。同时,公司及相关方选择金石威视作为拟置入标的,就重组合作事宜展开商谈。

  宝光股份强调,本次更换仅涉及置入资产标的,置出资产标的以及本次重组的其他内容均没有变化。

  对交易所提出的公司股票实施停牌的时机选择是否不够谨慎情况的疑问,宝光股份对整个交易进程的具体时间表进行了披露,并表示,公司去年11月25日停牌是因为此前股价出现异动,经询证核查,获悉实际控制人自11月24日起筹划重大事项,所以选择次日停牌。至去年12月1日,公司收到大股东北京融昌航发来的《告知函》,确认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根据相关规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正式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此外,宝光股份还在公告中披露,目前资产评估工作尚未结束,重组标的的预估值尚无法确定,预计公司将最晚于3月14日前完成上述工作并披露重组预案。

宝光股份(600379)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