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慈文传媒定价改竞价 定增预案“随行就市”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43: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监管部门鼓励再融资定价“随行就市”的大背景下,慈文传媒决定大幅修改其定增计划:由拟认购方目前浮盈巨大的定价定增改为不确定发行对象的竞价定增,且发行底价42.38元每股较原发行价25.24元每股大幅提升,更接近于公司此次停牌前股价49.58元每股。

  慈文传媒2月27日公告宣布,由于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业务发展,公司决定终止此前的定增方案,同时启动新的定增方案,由实际控制人领衔,以竞价方式向机构投资者募资。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新的定增预案显示,慈文传媒拟不低于42.38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39.4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全部用于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募资对象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玫也将参与认购,拟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6.66%。

  对此次定增,慈文传媒表示,近年来,影视行业市场集中度日趋提高,对资金投入的持续性与及时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金实力已成为影视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提高精品电视剧和网络剧的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走势并不乐观,更改定增方案的上市公司也有不少,大多是调低发行价格,或者缩减募资规模。与此相比,慈文传媒此次“以新代旧”却与其他公司不同,其不仅增加了募资规模,还将发行价格提了一大截。

  回查此前定增预案,慈文传媒拟以25.24元每股的价格,向杭州银之盛、平安资管、周淑华、王玫、上海淮茂、广州恒晟、王姬、白一骢、林楠、马可等共十名投资者,合计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60亿元。

  简单对比不难看出,从25.24元到42.38元,慈文传媒新的定增预案的发行价格至少要比原预案高出67.91%。具体来看,旧预案中,定价基准日为前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即2015年10月30日),最终确定的25.24元每股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而新预案中,定价基准日为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即2016年2月27日),由于是非锁价设计,因此,定增底价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42.38元每股。

  记者注意到,就在两个定价基准日之间,慈文传媒的股价走出了一波颇为强势的行情。自去年10月30日向前推20个交易日至今,慈文传媒区间涨幅高达84.45%。

  换言之,如果继续推进旧的定增计划,以公司停牌前49.58元每股(2月19日)的价格计算,杭州银之盛等定增认购对象将实现约96.43%的浮盈,显然与监管部门所鼓励的“随行就市”的再融资原则不符。

慈文传媒(0023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