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猴年首张关注函:南华生物定增预案为何善变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02: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春节刚过,深交所就发出了猴年首张监管函。由于南华生物 (000504,收盘价18.81元)2015年6亿元定增预案突然流产,取而代之的是内容相似的2016年定增预案。这一情况受到了深交所关注。

  南华生物2015年6亿元定增案突然流产,却又发出了项目相似的“缩水版”新预案,对此,深交所在春节开市后,发出了猴年首张监管函。

  该关注函表示,南华生物原方案已经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次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仅经过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审议程序是否充分,并请保荐机构及券商核查并发表意见。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并披露终止原方案并推进新方案的原因和新旧方案的差异情况对比表。此外,还要求说明此次新方案的筹划过程,包括但不限于筹划的时间、地点、方式、参与及知情人员、内幕信息登记及保密情况。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泄露该信息,或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形。

  记者对比发现,2015年的定增预案和2016年的新预案极其相似,只是“缩水”了。

  2015年1月,南华生物公告 ,公司拟以6.3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9500万股,募资不超过6.03亿元投向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超过320份/天的干细胞及免疫细胞处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经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2015年9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2015年10月14日召开的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5年11月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3133号),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有意思的是,2016年2月6日,历时一年本该成行的2015年定增案被终止,南华生物同时公告抛出了新的定增预案。2016年新定增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用于干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债务。值得一提的是,核心募投项目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中,干细胞及免疫细胞处理能力从320份/天下降为150份/天。

  南华生物表示,考虑到目前宏观环境、资本市场整体情况等诸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该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该次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

  记者注意到,虽然募资规模发生变化,却不改南华生物转型干细胞产业的初衷,正是“干细胞”成就了*ST传媒成为南华生物。

南华生物(0005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