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抱团”玩虚拟现实

  • 发布时间:2016-02-17 06:31: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短线或有调整 后市仍有机会

  奥飞动漫东方网络川大智胜京东方A棕榈园林等个股集体涨停,水晶光电顺网科技易尚展示等也大幅走高。细心的股民会发现,其背后动力都是“虚拟现实”(VR)。记者对比发现,近期包括奥飞动漫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抱团杀入虚拟现实,并再度点燃A股的VR热。有机构分析认为,虚拟现实作为下一代计算平台,2016年将成为发展元年,热度还将延续。

  实际上,未来虚拟现实能否继续发威?目前是持有还是减仓?对此,有机构人士指出,虽然虚拟现实主题已经被轮番炒作,但如同手游、影视、充电桩一样,即使短线出现调整,但后市依然有机会。安信证券分析师江金凤表示,虚拟现实作为下一代计算平台,产业不断推进,2016年将成为发展元年,因此,作为跨年主题,热度将延续。

  招商证券分析师方光照预计,2016年全球VR设备出货量超过500万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美元。

  因此,虽然经过近期连续上涨之后,VR概念股存在回调的需求,但仍然有望成为今年A股的一大主题。在个股方面,方光照看好致力于打造VR生态圈且产业链战略地位突出的顺网科技和奥飞动漫。

  安信证券江金凤则指出,受益于VR产业崛起,电子领域的歌尔声学汉麻产业、水晶光电,传媒娱乐领域的奥飞动漫、顺网科技以及其他领域的易尚展示、岭南园林,棕榈园林等都值得继续关注。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