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山精密40亿洽购MFLX 建立中国企业海外认知度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东山精密今天披露其海外并购的具体目标,公司拟以6.1亿美元(约合39.84亿元人民币)的对价收购Multi-Fineline Electronix,Inc.(股票代码:MFLX)100%的股权,后者为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是全球专业柔性线路板和柔性电路组件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公司称,本次收购将提升东山精密的国际影响力,帮助公司借助目标公司的品牌效应,迅速建立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认知度,同时将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扩大海外高端客户群体奠定基础。

  据披露,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东山精密在美国特拉华州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Dragon Electronix Holdings Inc.(简称“美国控股公司”),并通过美国控股公司于美国特拉华州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Dragon Electronix Merger Sub Inc.(简称“合并子公司”)。 合并子公司与MFLX公司将于交割条件全部满足后依据美国特拉华州相关法律进行公司合并。公司、合并子公司与MFLX公司于北京时间2月5日共同签署了《合并协议》,在合并生效日,合并子公司将并入MFLX公司。

  收购预案介绍,MFLX主要从事柔性线路板(FPC)和柔性电路组件(FPCA)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足当今可移动电子设备复杂设计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管理总部位于美国,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我国苏州市,销售和客服中心位于新加坡,并在韩国等国家拥有销售团队。MFLX公司是全球专业柔性线路板和柔性电路组件最大的供应商之一,2014年以6.3亿美元的产值在全球PCB制造商中排名第27位,在专业FPC制造商中排名第5位,在全球FPC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另据披露,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完成此次收购。回查公开信息,2015年7月初,公司曾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但直至当年12月底仍未能披露具体的方案,并于2015年12月31日复牌。2月4日,公司再度停牌筹划该事项。

东山精密(0023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