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注协:46家上市公司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06 00:3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注协2月5日发布2015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三期)。快报显示,截至2月4日,2家会计师事务所共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2份,其中非标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1份,非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1份。

  快报显示,截至2月4日,21家会计师事务所共为47家上市公司出具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46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这家公司为天目药业

  快报同时显示,1月29日—2月4日,14家会计师事务所共为20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19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为高升控股

  截至2月4日,17家会计师事务所共为26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其中,沪市主板17家,深市主板8家,中小企业板1家。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25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此外,快报显示,截至2月4日,共有36家事务所向中注协报备了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变更信息,共涉及上市公司177家。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均已报备变更信息的有104家,仅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57家,仅后任会计师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16家。从会计师事务所报备的变更原因看,有70家是因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年限较长或聘期届满,有24家是因客户发生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2016年2月4日,共有31家会计师事务所向中注协报备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变更信息,共涉及上市公司106家。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均已报备变更信息的有44家,仅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53家,仅后任会计师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9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