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约谈工作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工作质量,中注协2015年年报审计监管约谈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在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审计期间,中注协将深入分析上市公司公开信息和事务所报备资料,密切跟踪新闻媒体报道,综合考虑社会公众举报,并结合执业质量检查结果以及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审计工作通知要求,合理确定约谈主题和约谈对象。

  在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期间,为进一步增强约谈工作成效,中注协将认真总结近年开展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工作的经验,不断完善2015年年报约谈工作:一是改进约谈整体安排,为事务所吸收、借鉴中注协风险提示意见提供充足时间;二是丰富和拓展约谈主题,在继续密切关注事务所恶意“接下家”和监控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的同时,及时针对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和公众关切设计恰当的约谈主题,更好地提醒事务所关注和应对相关审计风险;三是优化约谈方式和流程,充分考虑事务所年报审计工作特点,采取更为灵活的约谈方式,在确保约谈效果的基础上,尽量减轻事务所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