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桂林旅游等5家上市公司公司股东户数降四成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阎明炜

  新年以来A股连番暴跌,在巨震之中不少公司股东人数大幅下降,筹码趋于集中。其中桂林旅游华斯股份南大光电等5只个股股东数减少超过四成。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两市共有242家上市公司公布的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三季度末有所下降,股票筹码呈现集中趋势,其中,股东户数较去年三季度末降幅超两成的上市公司已扩大至49家,15家上市公司股东户数降幅甚至超过三成,5家公司的股东数降幅超过四成。

  股东数降幅最为明显的为桂林旅游,该公司去年三季度末股东户数为50949户,目前最新股东户数仅余26230户,降幅达到48.52%。同期,华斯股份股东由47501户跌至24862户,降幅47.09%。南大光电、万方发展西藏发展等股东数量下降幅度均超过40%。此外,恒大高新顺发恒业江苏神通特发信息北京文化云投生态宏润建设川润股份兴民钢圈飞亚达A乔治白金新农东南网架国统股份柘中股份等公司股东数下降幅度明显,约在30%-40%之间。

桂林旅游(0009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