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军工资产注入折戟 长虹终止收购零八一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杨菲

  长虹昨日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零八一集团的计划。至此,长虹持续了一年多的收购案还是以失败告终。

  公告显示,长虹收到长虹集团来函表示,零八一集团股权进场挂牌交易,有被除长虹以外其他企业取得的可能性,因此决定终止收购计划。

  据悉,早在2014年11月,长虹就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投入四个重要项目,其中一项就是收购零八一集团100%股权。长虹表示,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将零八一集团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将提高集团军工资产的证券化水平。此项目在去年初获得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同意。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指出,长虹本身就是军工企业,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进入民用消费领域,收购零八一集团有利于推动自身军工业务的发展,而且军工业务的利润要高于家电,近年来家电市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长虹自身的家电业务也受到很大影响。

  但在去年8月,长虹接到长虹集团转来的《绵阳市国资委转发四川省国资委关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项函复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涉及长虹集团将间接所持零八一集团100%股权直接协议转让给长虹,不符合国家和省关于企业国有产权直接协议转让有关规定,其转让或注入方式必须严格按照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为顺利收购零八一集团,长虹随后决定终止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拟通过自有资金按照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相关规定参与竞价收购零八一集团100%的股权。目前看来,长虹最终还是屈于现实,不得不放弃了这一持续一年多的收购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