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295家公司获4类机构调研 三大行业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03: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杨菲

  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获机构重点关注

  2016年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升温。《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月20日,共有295家上市公司被券商、基金、保险、QFII四类主力机构调研,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三大行业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另外,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也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很大兴趣。在所有的机构中,券商和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两位。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券商和基金公司分别调研了251家和181家上市公司,占所有调研总数的85%和61%。其中,计算机和机械设备则分别受到券商和基金公司的最大关注,被5家以上券商和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别达到51家和42家。

  向来“先知先觉”的外资代表QFII最近也是动作频频,根据中登公司近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2月,QFII和RQFII新增A股账户均出现“双位数”增加,显示出其对A股市场依然保持浓厚的兴趣。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共26家上市公司获得QFII的关注,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三大行业。其中,伊利股份被5家QFII关注。此外,老板电器双鹭药业欣旺达三只个股获得至少3家以上QFII的集中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险资也不甘示弱,今年以来,共有22家保险机构调研了23家上市公司。其中,大冷股份受到了信诚人寿、利安人寿、信泰人寿以及上海人寿4家保险公司的关注,七星电子也受到阳光保险和安邦保险两家保险公司的关注。

  联讯证券投研中心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初以来股市波动剧烈,整体市场的高估值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这就为坚持选股的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的窗口。另外,分化的行情也要求机构投资者必须对投资标的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这两大背景下,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密集的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