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成立军工控股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1-20 17:25: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1月20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通过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大成国资公司整合省属国有军工业务及资产组建“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并于20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4年起,江西省属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全面开展,大成国资公司作为经营性国有资产承接整合平台,接收了省国防科工办等20个省直单位脱钩移交企业238户,资产总额82亿元,净资产21亿元。

  在将原国防科工办移交的企业进行全面分类整合后,大成国资公司以现有的军工企业为基础,整合省属国有军工力量组建的军工控股集团资产总额约25亿元。集团后续将逐步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并购重组国内的军工企业,积极投资可行的军工产业项目,预计2020年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6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8亿元。

  江西省国资委党组书记陈永华说,该集团的组建是江西省地方军工的一次重要整合,有利于充分发挥江西军品生产、科研、市场等优势资源,实现江西省地方军工企业的优势互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