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斥资1亿元冠名国安队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贾 丽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业内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乐视收购国安半数股权的消息终于有了新进展。1月19日,乐视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俱乐部经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2016年乐视将正式冠名北京国安足球队,球队名称变更为“北京国安乐视队”。

  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乐视对国安足球队的冠名费用约为1亿元。“具体股权细节双方还在探讨,目前尚没有定论,但乐视将在体育产业展开收购。”

  但是关于此次收购,此前业内已有消息称,国安与乐视关于股权收购的问题,早已经谈妥,国安已经同意出让50%的股权给乐视,但因为涉及国有资产的变更,国安需要走招投标的程序。但相关事宜并不会有变动,乐视甚至已经先行支付了部分款项给国安。

  对此,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关于股权变更,按中国足协规定,这个时候肯定不可能有任何股权交易行为,最快也要等到本赛季结束。而据乐视内部人士对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双方确实在走相关流程,更具体的消息尚无法对外披露。

  实际上,与北京国安确定伙伴关系,是2016年乐视加速完善体育生态的战略性布局。虽然乐视成为北京国安的新东家没有太大悬念,但是对于期待中的重磅消息“乐视入股北京国安”的细节,双方讳莫如深。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大佬”开始布局体育产业,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刚刚斥资80亿元拿下中超版权的黎瑞刚,或成为乐视最强势的竞争对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