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安联姻乐视先从冠名做起

  • 发布时间:2016-01-16 03:29:5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一张名为“别跟乐视比发布会”的绿色邀请函在网络上传开,其信息显示:乐视将于本月19日召开一场涉及国安新赛季冠名权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乐视方面增资入股国安俱乐部一事已敲定,但因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双方合作将先从冠名做起,来年再进行增资入股。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国安乐视队”今年将代表北京征战中超联赛和足协杯。

  关于国安俱乐部股权转让的问题,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此前曾表示,“我们的确在增资扩股,不少企业希望跟中信集团合作,共同把俱乐部建设好。”其中,乐视是这些企业中态度较积极的一家。

  经过长时间磋商,国安和乐视近日已谈妥股权收购问题,国安俱乐部同意出让50%的股权给乐视,后者则已支付部分款项给国安俱乐部。但由于涉及国有资产变更,国安俱乐部还要走一系列程序,因此乐视收购国安俱乐部股权事宜未能赶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股权变更截止日期之前完成。这也意味着乐视要想以国安俱乐部股东的新身份出现,最早也得等到2016赛季结束。

  正因此,乐视将暂以冠名的形式牵手国安俱乐部,据透露冠名费用超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冠名赞助不同于股权变更,实际上国安俱乐部早在十余年前就曾把冠名权出售于北京现代。2014年,广州恒大俱乐部也曾在赛季中期易名为“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乐视冠名国安队完全符合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北京国安队也将更名为“北京国安乐视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谈判过程中,乐视曾提出希望球队叫“北京乐视国安队”,但是遭到明确拒绝。

  上月初,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曾收购英超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与此同时,城市足球集团也曾有意借此入股国安俱乐部,后来之所以没有就此议题深入接触,主要障碍是前者的外资身份。不过,虽然入股未果,但城市集团和国安将在其他方面进行合作。

  俱乐部股权转让进展顺利,球队也在为新赛季蓄力。昨天,国安队完成海口冬训最后一练后乘飞机返回北京,结束了为期半个多月的第一阶段冬训。体能教练薛申介绍,国安队在海口踢了两场热身赛,多数球员获得了轮换登场的机会,特别是替补球员以及从预备队上调的年轻球员。“这个阶段以体能基础和力量训练为主,队员们练得很投入,教练组非常满意。”国安队回京后将休整数日,待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到位,球队拟于下周启程飞赴昆明红塔基地继续冬训。

  链接

  国安12号从此不是一个人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国安队身披12号球衣的是谁?很多球迷都知道此人是守门员侯森,但他从本赛季开始就不会再身背这个号码了。国安俱乐部已经决定,球队将不再使用12号球衣,这一球衣将属于国安队的“第12人”——球迷。

  近日,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员与国安球迷组织代表及部分球迷代表座谈,共同探讨俱乐部球迷服务工作的改进和完善及票务等问题。俱乐部同时宣布,从2016赛季开始,永久封存球队的12号球衣,所有球员不再使用12号球衣,该号码的主人将属于国安球迷,他们可以身穿12号球衣为球队加油助威。对于俱乐部的这一新举措,国安球迷给予积极反响,有网友点赞称:“12号球衣属于球迷实至名归,北京球迷最棒!”

  国安俱乐部已与侯森沟通,新赛季将为他更换球衣号码。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史上曾有多名球员身披12号球衣,其中最知名的当属上世纪90年代的胡建平,他曾代表国安队征战过5个赛季甲A联赛。

  国安套票又涨价了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晚,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通过官网正式发布2016赛季票务信息公告。新赛季,尽管球队无缘亚冠联赛,但国安的套票价格与往年相比不降反升。

  与上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不同,今年国安队无缘亚冠赛场。不过,球队的套票价格却略有上调,三档票价为850元、950元、1200元,分别比去年贵了150元、150元、200元;同时,套票可售数量总计26740张,比上赛季多出1600余张。

  针对球迷最关心的购票“摇号”问题,国安俱乐部决定为从2011年至2015年连续5次报名购买年票、且在任意一个年票持有年内到场观赛率达50%以上的球迷,开通直接报名购买渠道,这些“铁杆”不再参与摇号。此部分球迷名单于今天起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官网、联赛票网站(www.liansaipiao.com)公示,球迷朋友可登录查询;针对其他球迷的购票则依旧采用申请摇号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