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旷达科技实控人倡议员工“抄底”:赚钱归你亏钱算我的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股价再一次连续大跌,上市公司老板再度坐不住了。近日,东方海洋(002086,收盘价17.33元)、旷达科技(002516,收盘价10.83元)等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发声,表示全体员工可以“抄底”公司股票,并且只要在设置的“抄底日”里买公司股票的员工,满足在职并连续持股的前提要求之后,老板将进行兜底:赚了钱归员工,亏了钱老板负责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9月,一批上市公司也有类似举动,而从相关个股后续的走势来看,这种老板倡议全员“倾巢抄底”的行为,确实具有传递正能量的效果。

  员工5天“抄底”稳赚不赔

  1月18日午间,旷达科技抛出一份“提神”的公告。

  据该公司公告披露,公司1月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沈介良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其中显示,“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及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旷达科技及各全资子、孙、分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旷达科技股票(股票代码:002516)。本人郑重承诺:1、凡2016年1月18日至2016年1月22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孙及分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旷达科技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旷达科技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2、本人将积极带头,在2016年1月18日起的一个月内,本人或本人一致行动人将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50万股,并承诺自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本人及一致行动人所持旷达科技的股票。”旷达科技表示,该倡议仅代表沈介良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沈介良持股旷达科技比例超过50%,1953年2月生,曾历任过武进县汽车内饰厂厂长、武进市旷达汽车织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实控人维护股价不遗余力,曾在2015年12月底承诺自愿继续锁定手中股票,并承诺至2016年6月底前不减持。

  事实上,在沈介良的倡议下,旷达科技昨日(1月18日)表现就颇为显眼,尤其是午后一开盘,在近6000手的买单逼视下,旷达科技股价直接拉升10%,并一度封板,截至收盘,该股涨幅为7.23%。

  兜底增持传递正能量

  实际上旷达科技并非孤例,就在1月13日,东方海洋也曾发布类似的公告,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车轼称,“(员工)凡2016年1月13日至1月15日期间净买入的东方海洋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从上述描述对比盘面来看,1月13日至15日东方海洋的加权均价为18.55元,区间跌幅13.47%,在该区间抄底的投资者大体处于浮亏状态。

  熟悉A股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因为2015年9月也曾上演过类似一幕,即上市公司实控人倡议全员行动,“抄底”自家股票。

  如德威新材(300325,收盘价16.02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明就倡议全体员工于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0月16日期间买入自家股票,同样是兜底;美锦能源(000723,收盘价9.51元)的控股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俊良,也承诺过对于2015年9月10日至9月1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自家股票的员工进行兜底;类似事情还发生在皇氏集团(002329,收盘价20.21元)、凯美特气(002549,收盘价10.65阿云)、金通灵(300091,收盘价25.48元)等身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个股在此前9月份左右员工抄底之后,走势较为一致,比如德威新材在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0月16日期间,该公司股价受到正面刺激一路爬坡,区间累计涨幅35.11%,可见公司老板倡议全员“倾巢抄底”,具有传递正能量的效果。

旷达科技(0025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